讓每個人都能設計3D模型,Autodesk發布可在iPad上設計3D模型的123D Design


今天,知名3D 設計軟件開發商Autodesk 推出了一款新產品: 123D Design。這是一個免費的Web、Mac、PC、iPad 軟件,能夠讓玩家簡單快速的創建可用3D 打印機打印的3D 模型。





即使你根本不懂CAD 製圖也沒關係,123D Design 使用最自然的交互方式,來通過一些模塊來讓設計初學者快速創建和編輯一個3D 模型。在123D Design 上,有很多常用的3D 模塊可供用戶選擇,你可以隨便拖動不同的模塊來“組裝”自己的3D 模型。如果需要調整大小、方向或顏色的話,通過簡單的選擇或修改即可完成。

另外軟件上還有一些預裝包,比如“機器人套件”等。當你想設計機器人的時候,可以從這個預裝包裡面選擇適合機器人的“零件”,讓你更輕鬆地設計一些像變形金剛一樣複雜的模型。





當用戶設計好一個3D 模型時,可以保存在本地,或者上傳到雲端。在雲端“My Projects”中,用戶不僅可以查看管理自己的3D 模型,同時還可以導入到Autodesk 一系列的3D軟件中,比如123D Make、 123D Catch 或123D Sculpt 等。

“原來人們一直認為在iPad 上無法完成複雜的3D 模型設計,我們很高興能夠證明他們錯了。”Autodesk 消費產品副總裁Samir H​​anna 說,“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有創造力,所以我們的任務是把簡單易用的3D 設計軟件放到這些人手中。這樣成千上萬的人都可以創造出真實的3D 物品,最終以每個人特有的方式來製造出自己想要的東西,並且樂於去創造它們。”

有了123D 這樣的3D 設計軟件,再加上3D 打印機,或許“人人都是發明家”的時代將很快到來,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未來的樣子了!




via 36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