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影不只是傳說:太陽能3D打印機吃進去的是沙子,吐出來的是藝術


如果你看過《火影忍者》的話,一定記得風影我愛羅,在他手裡,沙子是有生命的東西,也有喜怒哀樂。但這「不只是個傳說」。





有一個叫Markus Kayer 的哥們儿發明了一種3D 打印機,可以利用沙子和太陽光打印出不可思議的作品。




不折騰不舒服斯基兼工業設計師 Markus Kayser 用去半年的時間製作出兩台裝置,在地球上最嚴酷的氣候中充分利用太陽能。第一台裝置叫太陽能切割機「 Sun Cutter」,技術含量不高,通過大型球面透鏡把太陽光集中到一個平面上,並通過一個攝像系統進行控制。當平面在聚焦光線下移動時,它就會像激光一樣對平面物體進行切割。以上圖片就是他用膠合板進行的一些實驗。但靠這還成不了「風影」。





接下來 Kayser 把目光瞄準了 3D 打印。他把沙漠中最豐富的兩種資源整合到了一起:沙子和陽光。於是他發明了第二種裝置:太陽能燒結「 Solar Sinter」,這種裝置可以熔化沙子,讓後用玻璃做出3D 物體。他在博客中寫道:

這種通過加熱把粉狀物變成固體的工藝被稱為燒結「sintering」,最近幾年已成為3D 打印(或稱為選擇性激光燒結,SLS)原型設計中的中心工藝。通過用陽光代替激光,用沙子代替樹脂,我設計出一種全新的太陽能機器和一種生產工藝,用於製造玻璃物體,而原料就是全球沙漠中無處不在的陽光和沙子。

5 月中旬,太陽能燒結裝置在埃及Siwa 沙漠中進行了為期兩週的測試,你從下面這段視頻中可以看到結果是多美美妙。兩台機器所用的太陽能被用在電子元件、伺服系統和太陽跟踪系統上,用來切割和熔化沙子的能源只是經過聚焦的普通陽光。更多詳情請看 他的網站


via 36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