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繃帶幫助骨折病人減負


當人們因發生意外造成骨折時,醫生通常會給傷者打上沉重的石膏,讓本來沉重的心情更加沉重。剛剛畢業於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Jake Evill設計了一款3D打印繃帶,給骨折病人帶來了福音。






這款名為「皮層CORTEX」的外骨骼用聚酰胺做成,採用多孔設計,比起傳統石膏繃帶,質量更輕、更加結實、而且可以水洗。製作繃帶時,首選需要對傷者的骨頭進行X光掃描,確定骨折位置;然後對胳膊進行掃描,確認胳膊的大小;能收集完骨骼和胳膊信息之後,將信息輸入電腦建模,針對骨折部位進行重點保護設計,最後進行現場打印,打印過程需要3個小時,而傳統石膏繃帶需要2-3天才可以定型。

打印好的繃帶一頭是開放的,可以讓病人把胳膊伸進去,一旦到位之後即被內置機構鎖死,只有在醫院用特殊工具才能打開。繃帶另一端則類似霹靂手套,可以讓手指活動。由於採用環保材料,這種繃帶使用後可以回收。
有了這款3D打印繃帶,骨折病人再也不會看上去笨手笨腳,影響行動,反而有點酷。



via 设计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