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3D領域的Github:GrabCAD欲打造3D文件託管協作社區,已融資1400萬美元


看到下面這張帥氣的汽車模型了嗎?它是通過CAD 製圖設計出來的3D 模型。但問題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只是一張圖片,如果有人想用3D 打印機打印出來怎麼辦?如果有汽車公司想把它變成現實怎麼辦?有這樣的一個平台讓3D 設計者們展示、傳播、分享他們的3D 作品嗎?






雖然3D 打印技術才剛剛興起,但已經有這樣一個可以上傳分享3D 設計的社區了: GrabCAD,一個可以上傳、分享的CAD 文件託管和協作平台。該公司成立三年,已獲得超過1400 萬美元的投資,最近剛剛拿到了800 萬美元B 輪融資。

GrabCAD 的創始人Hardi Meybaum 說:“我們要做機械設計領域的Github。”GrabCAD 為工程師、設計師提供一個可以相互分享、交流、學習的社區,每個人都可以上傳你的3D 作品,不管你是想徵求建議、獲得認可、問題交流、尋找合作夥伴還是想把自己的作品賣出去。別人可以在線查看、下載你分享的文件,對你的作品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議等。

如果你只想讓一個人看到你的作品,你可以上傳文件後向那個人發出邀請,然後他就能看到你未公開的作品了。除此之外,企業也可以付費讓GrabCAD 幫他們託管自己的3D 作品,並形成公司內部的共享社區。 GrabCAD 還有獨特的任務挑戰模式,企業付費讓用戶去幫他們設計或改善一些作品,GrabCAD 會員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贏得實物或現金獎勵、獲得認可、鍛煉自己的能力或者學習獲取經驗。

GrabCAD 的3D 在線查看支持Chrome 和Firefox 瀏覽器。三年來網站上已經有超過28 萬工程師註冊,57000 多份免費的CAD 共享文件,總下載次數達到500 多萬。

眾所周知,以前的CAD 設計師都是在公司裡埋頭設計作品。但在這個開放的時代,互聯網給了我們更多的機會來和全球各地優秀的人交流、分享並相互學習。 GrabCAD 就是抱著這樣的目的誕生的,而且隨著以後3D 打印技術的普及,普通用戶甚至也有可能設計、打印一些產品,這樣會大大促進GrabCAD 社區的成長和發展。




via 36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