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龍+碳纖維的合體 = 超強韌3D打印材料誕生! Carbon-fiber filled Nylon!


有碳纖維的加持,讓尼龍材料的3D打印螺旋槳能承受更高扭力

碳纖維材料的高強度但重量輕的特性,使得它在汽車,航太工業裡大受歡迎,目前有許多大型飛機的機體,機翼,汽車的車殼,甚至單車的車體已經完全使用碳纖維取代傳統的金屬。不過,製作碳纖成品需要高溫高壓的環境,昰目前3D打印機所無法辦到的。想要在3D打印成品上擁有碳纖維材質的特性甚至打印類似碳纖維的材料,耗材的成份就需要有所創新。


以目前的技術來看,3D打印出來的碳纖成品主要分為兩類:  第一種,是用3D打印機先印製出產品的"框架",然後再用碳纖維包膜,層層地將框架包覆起來而成;第二種,就是用我們今天要介紹的直接成型碳纖維3D打印材料- Carbon-fiber filled Nylon (尼龍+碳纖)。

Carbon-fiber filled Nylon,這種由美國 NW Rapid Manufacturing 公司在2012年9月所發表的耗材,並不是用百分百的碳纖,反之,還是用尼龍為主的原料,融合短碳纖維細絲而成,印製出來的成品有點像鐵灰色的塑膠布.


碳纖的鐵灰色加上尼龍的紋路讓完成品看起來頗有質感

製造者宣稱,加了碳纖維的尼龍比一般的尼龍增加了15%的強韌度,重量卻只增加了5%,其強韌的程度甚至可以做成小型的飛機螺旋槳!可惜的是,這種耗材目前並沒有公開地在市面上販售、流通,想要拿到這種材料做成的產品的朋友,只能到 NW Rapid Manufacturing 官網上訂做了。


via PPPPri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