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市面上幾種3D打印材料

尼龍及鋁粉混合材料



Alumide是一種尼龍混合鋁粉的材料,它採用逐層燒結的方式將鋁粉凝固,因此它的表面不是那麼光滑。

另一種經打磨的尼龍混合鋁粉材料,比原先的平滑一些。這種材質通常用於打造首飾或者一些時尚產品,打印出來的成品有金屬質感。

Alumide材質不防水,不可用洗碗機,不可回收,不可裝盛食品。它能承受172攝氏度以下的溫度,超過172度它就會變形。





    小貼士:

    1、打磨確實能使表面平滑,但是一些細節也會隨之消失。

陶瓷



    陶瓷是Shapeways的第一種可裝盛食物的3D打印材質。這種材質由陶瓷細分經混合,燒熔再經無鉛無毒處理而成。並且它可回收,耐高溫,是杯子、茶托、碗碟,甚至雕像的理想材料。

    使用陶瓷進行3D打印,你必須知道這種材質非常麻煩,你設計的模型必須可打印,可上釉,可承受高熱和變形。

    這種材質防水,不可使用洗碗機,可回收,可裝盛食品。 500攝氏度以上該種材料會變形。



    小貼士:

    1、繪製模型的時候,你要思考一下如果用濕沙和脆陶來打印你的模型,是否會牢固,如果答案是否,那你就要修改你的模型了。

    2、為了便於上釉,模型必須有一個堅固的底面去支撐。

高質塑料細粉



    這種材料基於丙烯酸光聚合物,有三種顏色:黑色,白色和透明。

    這種材料防水,不能用洗碗機,不可回收,不可裝盛食物。高於48攝氏度會使之變形。



    小貼士:

    1、這種材質易碎,因此你弄的越薄,拋光的時候就越困難。

高質磨砂塑料



    高質磨砂塑料是製作微縮圖像、火車模型和一些需要平滑度和細節度的產品的絕佳材料。該材料有一定的柔韌度。

這種材料防水,不可用洗碗機,不可回收,不可裝盛食物。它能承受80攝氏度以下的溫度,超過80攝氏度即變形。



    小貼士:

    1、你要打印的物體彎曲力越大,層厚就必須越厚。我們推薦的層厚是0.3毫米。

    2、中空的部分,你必須設計足夠大的空隙。


注意:3D打印物體僅用作裝飾,請遠離兒童;遠離電源和高熱;除陶瓷外,其他材料都不可用來裝盛食物。


via 三觀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