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型高解析度 3D 掃描器 Fuel3D,讓你輕鬆獲取 3D 模型

牛津大學就研製出一款掌上型高解析度3D 掃描器Fuel3D,任何人都能通過它快速獲得現實物體的3D 模型。像普通相機一樣,只需對準目標,按下快門,Fuel3D 就能在數秒內幫你抓取3D 模型。



很多製造商以及3D 設計師在做3D 模型時,都力求還原真實。而眼下牛津大學就研製出一款掌上型高解析度3D 掃描器Fuel3D,任何人都能通過它快速獲得現實物體的3D 模型。像普通相機一樣,只需對準目標,按下快門,Fuel3D 就能在數秒內幫你抓取3D 模型。



在掃描完成​​之後,Fuel3D 掃描器上的圖像來源資料會被軟體轉換成幾乎無失真的3D 彩色幾何資料(此軟體已經包含在Fuel3D 掃描器套裝中)。生成的3D 彩色資料讓使用者能從各個角度查看和編輯,並能輸出支持3D 列印或者其他螢幕操作的3D 檔案格式。



隨著3D 列印技術逐漸升溫,週邊需求也日益增加——尤其是價格合理的掃描器也變得供不應求。而Fuel3D 的創造者就希望打造一款一千美元以下的高品質3D 掃描器,並已在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為這個目標而籌集資金。 Fuel3D 團隊稱試製版的Fuel3D 掃描器將於2014 年9 月完成,之後將會正式生產。


via Techb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