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3D打印機變得這麼便宜?


從之前600美元的3D打印機,到300美元的Pirate3D打印機,再到200美元的Makibox A6 LT 打印機,3D打印愛好者悄然發現3D打印機越來越便宜了,是成本越來越低、選用了新材質、還是廠商在背後偷工減料?讓我們一起來揭秘!




之前有報過加利福尼亞州南部有600美元的打印機,美國的各大傳統實體商店也隨大流賣起了3D打印零件,而這時製造商的任務就是就是使得3D打印機變得易於顧客購買。

2013年5月的時候,史泰博辦公用品宣布銷售1300美元的3D打印機,使得3D零售推進又進一步,但是不久後發現消費者買了3D打印機後會遇見更多的障礙,整個行業的3D打印機價格開始下降,比如Pirate3D宣布它正在開發一個完全組裝的打印機, 跟蘋果G4立方體一樣的風格,目前這個公司正在Kickstarter融資,已經有超過100萬美元的融資,但它的打印機就只賣300美元,更便宜的還有香港Makibox A6 LT,只賣200美元。

最近老牌3D打印公司Stratasys4億美金收購了MakerBot,後者之前在2012年賣出了35000—40000台3D打印機,2013年數量有望加倍。面對不斷上漲的銷量,你可能會問,為啥3D打印機越來越便宜了?



1)你不再會為了打印體積發愁



3D打印愛好者怎麼說“我想它應該是便宜硬件組成的、達到規模效益、低端打印機可能會偷工減料。”

有些低端打印機卻用著ABS打印塑料,比如樂高。 ABS材質打印機一般造價更高,且打印機要求一個加熱打印床,而製造商必須制止ABS塑料模型翹起。所以床比較小,然後可打印的東西也比較小了。

比如之前MakerBot的Replicator 2,售價2200美元,可以打出的東西最大尺寸49 × 42 × 38 cm,總體積78000立方厘米。而Makibox A6 LT 200美元的打印機打出的最大尺寸為29 × 23.5 × 23.5 cm,總體積16000立方厘米。

但現在一台打印機就能搞定很多種尺寸,最小的已經到了0.1毫米的級別,以前Bukobot和MakerBot能打印的尺寸,現在一台Printrbot機子也能搞定。現在大家關心的問題只剩下,什麼樣的熱塑性材質才是你想要打印的?



2)小公司向大公司直接購買組件



一些小的3D打印公司慢慢向一些大的硬件公司直接購買組件,設備的成本越來越低。其他公司受了影響也不得不降低打印機價格。整個打印機的設計風格趨向簡單化和便宜化,當有些打印機使用皮帶和滑輪的時候,有些則開始重新用上滾動的絲槓螺母了,類似於數控機床中使用的東西。這樣整個機器的設計更簡單,做工不那麼費力,成本自然跟著降低。



3)就像1980年的PC產業

產業的整個期望是機器會越來越便宜,使用越來越簡單,即使年輕孩子都能買個3D打印機自己動手。

許多孩子沒有一個開3D打印公司的爸爸,家裡也沒有200美元的3D打印機,當然不知道要幹嘛。但是看看今天,你可以去商店買個惠普打印機,無線連接到PC上,你就可以打印了。但是3D打印機首先得創立模型,需要軟件模型、需要合適的材料。

但是不要忘了,正像80年代一樣,如果很多高校都開始開設3D建模課程的話,3D打印推動起來會快地多。等他們進入職場的時候,也就是3D打印騰飛的時候,大量消費者專用的3D打印機就像今天的上網本一樣人手一台。


via 雷锋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