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改變商業的9種途徑

3D打印技術的進步到目前為止十分驚艷,不過我想了解企業家具體希望把3D打印技術用在什麼地方,以及為什麼要使用它,於是我問了9位企業創始人下面兩個問題:




作為一個企業家,3D打印最讓您期待的是?
您認為近期它最有可能被利用的地方是哪裡?


下面是一些最值得思考的回复:

1、製成品的減少

商品將不再通過製造和物流的環節來到達用戶的手中,用戶將購買從杯子到房子等所有產品的設計,然後就地3D打印出來,這種方式的成本將比供應鏈產品便宜。

一旦具備了成本優勢,就會有一個”app store“一樣的商店供你挑選各種設計,然後你可以在閒暇時間把它們打印出來,我覺得這將是互聯網誕生以來最偉大的革命。

——Liam Martin,Staff.com

2、打印生活小用品

用3D打印機打印生活小用品是個不錯的想法,我希望用它來打印我丟失的宜家咖啡桌螺絲釘,還有我跑步用的耳機。我覺得3D打印機將成為我們家中的個人家庭設備用品店。

——John Meyer,Lemon.ly

3、更廉價的樣品

時裝界成本最高的部分之一就是生產樣品,價格從200美元到400美元不等。

我覺得3D打印可以幫助年輕設計師更順利地進行樣品生產,特別是越來越多的穿戴材料成為了3D打印原料。

——Benish Shah, Vicaire NY

4、降低製造成本

3D打印最讓我激動的地方是,對有志企業家來說,它將大幅降低製造成本。隨著這一技術逐漸找到立足點,它將會替代初創企業的製造部門。

——Andrew Schrage, Money Crashers Personal Finance

5、測試你的idea

產品製造一直是限制小企業發展的一個因素,由於對最低產量的要求很高,啟動成本讓人望而卻步。隨著”Lean Startup“(精益創業)運動的發展,科技初創企業希望能夠在製造出高質量產品之前測試小批量的產品。

有實體產品的公司可以在投入時間和資金進行規模生產之前,用3D打印來測試idea是否可行。這樣就可以測試更多的idea,也會有更多的公司開始使用3D打印技術。

——Aaron Schwartz, Modify Watches

6、按需打印

3D打印具有無限潛力,我見過和聽過的就有為窮人打印小房子、藥品甚至是食物,這些東西的製造速度會讓你感到驚訝。

似乎你看見的和摸到的所有東西都能被打印出來。在不久的將來,我覺得像手機保護蓋和珠寶這類小配件將通過打印來製造。

——Shahzil (Shaz) Amin, Blue Track Media, LLC

7、在家創業

做為一個企業家,我很希望有掃描並複制3D物體的技術。而這一技術在2013年的奧斯汀SXSW互動節上就見到了,MakerBot Industries展示了它的桌面“數字轉換器”設備。這一設備潛力無限,不過我最期待的是它在製造規模方面的創新。

3D打印之前,在藝術品式的極少產量和規模生產之間沒有中間地帶。現在,有了3D打印,我可以製造一個產品原型,掃描它,然後在家裡開始生產。

——Jay Wu, Best Drug Rehabilitation

8、提高效率

我對3D打印將在設計和製造方面的影響很感興趣。在空間和材料的最優利用情況下,人們能以10倍於之前的速度生產產品原型,這對效率的提高會有很大幫助。

隨著3D打印的流行,更多的idea將會變成真實的產品。

——Arjun Arora, ReTargeter

9、為舊機器生產零部件

做為一個製造業者,3D打印最直接的影響是,能夠為不再生產的機器打印零部件。我們有壞了的機器,想要更換零部件修好它,但成本比這台機器的價格還要高。

——Sam Saxton, Salter Spiral Stair and Mylen Stairs

總結

3D打印仍處在發展初期,能夠實現的功能較少,加上3D打印機高昂的價格,導致其缺乏足夠的市場競爭力,因而限制了其發展速度。不過3D打印的未來仍有無限想像空間,上文的9位企業家分享的僅僅是很小的一部分。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周圍定將會出現更多的3D打印產品。


via thenextwe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