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走進廚房,第三次工業革命正在全方位改變我們的世界


在傑里米·里夫金的《第三次工業革命》裡有這麼一段話: “第三次工業革命40年的基礎設施建設將創造出無數的新商機和就業機會.....即將到來的互聯網技術與可再生能源結合而釋放的合作性權力,將從根本上重構人類的關係。”




也許這段話有點抽象,但是下面要介紹的一款3D打印機可能會給你對第三次工業革命有一些靈感與想像。

剛剛畢業於紐約大學Marko Manriquez製造了這款名叫Burritob0t的3D打印機原形(prototype),區別於以往的3D打印機,這款打印機是用來製造食物的。就像它的名字暗示的一樣,這款打印機可以製作墨西哥薄餅。

Marko製造的這款3D打印機現在可以做到一層層添加不同的食料,最後做成一個美味的薄餅。其實這款產品的原理並不是十分困難,根據engadget網站的介紹,是通過氣壓在合適的時候把不同食料疊加到薄餅上。

儘管這個3D打印機還不是十分成熟,但Marko表示他的目的是想通過這個作品來展現未來的食品工業:更全面的依賴於技術製造。 (manufactured "food")




Marko最近打算繼續改進這個原形機,在不久的未來可以真的為人們做出食物,服務於人。

via Engadg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