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 3D 打印那點事


最近河裡3d打印這個話題很火,確實今年有關3d打印一堆媒體在炒概念。按陰謀論的思路,必須各懷鬼胎,有幕後推手。臭名卓著的嘎特呢gartner hype cycle 2012




技術曲線也把3d打印列為當前最紅的項目(每年都看這個技術曲線的人能理解我為什麼說他臭名卓著)

因為我喜歡玩,受到機器自我繁殖的終極目標蠱惑,先買了個散件裝了個小3d打印機,有用這個​​小的打印關鍵零件,造了個大的3d打印機,應當說對這個領域有一點理解,至少動過手以後比喜歡講大道理的人能理解深一點,因此看到大家在督工好好的帖子裡面吵架,忍不住發了一貼。

http://www.cchere.com/article/3783294

自以為把事情講清楚了,結果大家繼續吵,各種明顯的誤解。於是臭p心理髮作,發帖多說幾句。本人寫貼一貫太監,態度也十分的不友好。向被標題騙進來的醬油眾至歉!看不慣本人的以後請繞道!希望不要在科普貼裡繼續吵架,謝謝!


(1)3D打印能打印什麼模型

(2)材料,硬件,軟件

(3)機械構成

(4)DIY和購買

(5)光樹脂聚合,生物打印及發展方向

最後說一句個人的理解,3d打印或者說增量式製造從深層次意義上跟傳統製造工藝的本質區別是什麼?最大的區別不是靈活性,而是對複雜結構和簡單結構的一視同仁。那些結構複雜的東西,被分解成簡單的構造單元了,製作成本正比於材料的量,而非結構的複雜程度。因此很多過去高端製造才能實現的東西會被統一起來。這也許是其未來對工業秩序產生最大的影響。

via 西西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